国子祭酒

爱磕:有故事,戳人,就可以
人与人的羁绊超爱,
无关系的拉郎无感,
有点攻控

『十二少x程蝶衣』岂曰无衣-第二章

     小豆子这才意识到,那少爷已经悠悠走到自己面前。
     还来不及转身便被来人拽到身前,提溜一只小鸡崽似的,小豆子挣不脱,只好低头瞅着自己的脚面子。
     一抬头,撞上他的眼睛,一双干净,明亮的眼睛。璀璨的流星点亮了黑暗的夜,一路撞向小豆子的心,“砰”地炸开了花。
     街边大油锅里冒出的热气烤着小豆子的脸,烫的要命。
   “想吃?”
     小豆子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正欲抬头说些什么,谁想那少爷两手在身上摸个遍,也没摸到一个子。
     许是觉得跌面了,他嘴角抽了抽,将贴身的平安结解了下来,递给对面忙碌的老头。
     老头正忙着拿长筷子扒拉着锅里的焦圈,一看来人便满脸堆笑:“呦,这不陈家小少爷嘛!嘿嘿,您这是?”
    “大爷,焦圈给我来两个,今个出门身上一个子没带着,就先拿这个押着吧。”
   “哎呦,不不不,用不着,您快揣着,我这就给您拿。”
   “大爷,就放您这吧,没事!”
   “哎哎?少爷?十二少爷!”
     话音未落,他早已拿着焦圈带着小豆子一齐走了。
     他一股脑将两个焦圈都塞进小豆子手里,“吃啊,快吃!”见小豆子低头不语,他顿了顿,转身便走。
     初春的夜凉飕飕的,小豆子缩了缩脖子,手里拎着早已冷掉的焦圈,像被勾了魂似的,默默跟在那少爷身后款款走着。眼睛盯着他笔直的脊梁,白皙的脖颈……越来越近,放大再放大,最后直直撞上坚硬的后背。
    “你干什么跟着我?”
   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     这话倒是真的,小豆子从不撒谎。他说不知道,就是不知道。
     两个焦圈已经变得又硬又冷,表面泛着一层油星。
    “你怎么不吃?”他皱皱眉。
    “我还没有说谢谢。”他稚嫩的脸上一副十分认真的表情。
    “快回家吧。”那少爷笑了笑,忍不住抚摸一把小豆子的头。
    “你不吃爆肚了?”
    “不,不吃了。”
    “那下次我请你。”
    “好!”
     小豆子咧嘴笑了,露出一颗洁白的大门牙和一个漆黑的洞洞,嘶嘶地漏着风。
    “快吃吧快吃吧,傻小子。”
     于是两个人坐在台阶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。
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 “小豆子。”
   “大名呢?”
   “我就这一个名。”
   “你爹姓什么?”
   “……我没爹。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“你娘呢?”
    “我没娘……”
    “你是孤儿啊……”
    ……
   “那你呢?那个人说你是陈家十二少爷。”
   “我么?大名陈振邦。他们都唤我十二少。我家在王府大街,我想带你去我家耍。”
   ……
   “我,我住大杂院。我,我不想带你去我家。”
   ……
   “十二少爷,你不回家吗?”小豆子托着下巴问。
   “他们会来找我的。”十二少得意洋洋地抱臂一笑,“我爹会派人找我的。从现在开始,数两百下。他准来!”
   “我不会数。”
   “那好,你听我数,一,二,三……”
     夜很深了,夜空闪着点点星光,街上的小摊渐渐消失,只剩一两盏微弱的光,白烟氤氲一片,像是去了天上蟠桃会,晕晕乎乎,像坐船……
    “小豆子,快醒醒!”十二少拍着怀里这个迷糊的小人儿。
    “啊?你爹来了?”小豆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。
    “没有。哎!你知道么,刚才有个女人找过来,说她是你娘,硬要带你回家。唉,可惜了了,看着盘亮条顺的,怎么是个人贩子。”
    “那她人呢……”小豆子瞪大了双眼。
    “我就跟她说,小豆子没有娘,就我这一个哥!嘿呦喂,死活不走,末了哭一鼻子才去了。刚才你要一人呆着,保不齐你丫早被人贩子拐跑了……”
     十二少眉飞色舞地讲着,小豆子却咬紧嘴唇,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。
   “看来我爹是不会找我咯,走吧,你和我一道回我家吧?”十二少牵起小豆子的手,小豆子像摸了滚烫的火炉一般慌忙丢开,将手缩回衣袖里。
     十二少只道是他对自己还警惕着,便不再碰他。
    “那你就还像刚才那样跟着我?”十二少尝试着问。
    “不……我要回家。”小豆子委屈地撇撇嘴。
    “豆子,没事!走吧走吧,这么晚了你能上哪去?”十二少不由分说地伸出上力的胳膊,一把将小豆子拽走了。
     夜深了,黑洞洞的街道口不复白日里热闹敞亮的模样。每穿过一条巷子,都有如将自己送进猛兽的嘴边。瞧瞧,它们个个张着大口迎接着不速之客的到来,末了又任客人们安然离去。像放任耗子逃命的猫,抬抬爪子,将口中食重新捉回……小豆子头一回发现原来人可以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。静,令人窒息。惧,无休无止。什么叫神秘,诡异,邪恶……夜是它们最好的名字。
     小豆子不敢再闹腾,闭了嘴,乖乖地走着路。十二少也收起笑脸,紧紧拉着小豆子的袖子,七绕八绕,左拐右转,穿街走巷,频频换路。
    “你,你家到底在哪啊……”小豆子实在忍耐不住问道。
    “嘘——”十二少一脸严肃。
     小豆子不敢作声,静静跟着走着。夜更深了,乌云遮住了月,带走最后一丝慰籍。
     看不见了,什么都看不见。
     突然,小豆子攥紧十二少的衣服,两脚仍然机械地替换着,腿肚子却有些软了。
   “怎么?听到了?”十二少悄声说道。
     是的,他终于听到了。不出十米,背后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不大不小,不紧不慢。
    他们被人跟踪了!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