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子祭酒

爱磕:有故事,戳人,就可以
人与人的羁绊超爱,
无关系的拉郎无感,
有点攻控

『十二少x程蝶衣』岂曰无衣-第三章

    墙上的挂钟敲了十二下,大堂里灯火通明。陈老爷子闭了双眼,手里拿个茶壶不紧不慢地嘬着。大少爷不言不语,把玩着手里的鼻烟壶。坐在一旁的陈太太看着这爷俩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,终是耐不住性子,轻声问道:“老爷,振邦还没回来,打发人出去找找?”
    陈老爷喉咙滚一滚,咳嗽一声,放下茶壶,方才慢悠悠地摆手道:“这小崽子是跟我较劲呢,我就不信他能再也不回这个家!”
   陈太太不敢再说什么,只能不安地扭动着微微发福的身体,眼睛不落痕迹地斜睨大少爷冰山一般的长脸。
   “姨妈。小表哥还没有回来吗?”十二少的小表妹不知何时走进大堂,揉着眼睛奶声奶气地嘟囔着。
   “淑贤,怎么醒了?外面这么冷,快回被窝躺着去。”陈太太爱怜地握住两只粉嫩的小手不住地揉着。
   “姨妈,我要等小表哥回来。”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一转头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大少爷,气得跺着小脚叫道:“都怨你,小表哥到现在还没回来!哼!”
    那冰山一般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表情。他在众目睽睽之下,涨红了脸,放下手中的小玩意,身体前倾,不住地来回搓着两只大手。
   “这……淑贤,我……”
  “淑贤,不许胡说。跟姨妈回房去。”
    陈太太揉揉淑贤乱蓬蓬的头发,拉起她的小手,站起身走出大堂,刚走几步忍不住抹起眼泪来。大少爷见状清清嗓子,懊恼地按了按额角,试探着问道:“爹,要不还是叫人出去找找?您看大娘她……”
    站于一旁的管家也插了句嘴:“老爷,还是去找找吧,二少爷要真磕了碰了的,太太心疼,大少爷心里也过意不去不是?”
    陈老爷挥挥手:“罢了,快去吧,多带几个人,留神些。”
   “是,爹,那我去了。”大少爷赶忙站起身来叫了七八个人匆匆去了。
    而此时,两个孩子终于从小步行走转为跑步前进,你托我我拽你,“哼哧哼哧”喘着粗气,像两只没头的苍蝇,看着胡同口就进,没命似的跑着。跟在后面的人也不再躲躲藏藏,放开脚步穷追不舍。
    谁知两人只顾着没头没脑地逃,竟钻进了一处死胡同,面前一道足有两米高的墙封死了他们逃命的去路。
   “小豆子,快,我托你上去。”
   “不,他是冲你来的,你上去。他抓住我也没用。”
   “你托不动我的,豆子,别磨蹭了,求你了!别让我连累你!”
    小豆子咬咬牙,终于站在十二少的肩膀上,十二少拼尽全力扶着小豆子的双脚站起身来,小豆子努力一够,顺利爬上墙头。
   “快,我拉你!”小豆子扒着墙头,伸出左手拼命摇晃着。
   “豆子,你……快逃吧,不用……管我……没劲了。”十二少脑门上满是汗珠,衣服也湿透了,被风一吹,冷冰冰地黏在皮肤上。他顾不得许多,只觉得两眼发晕,四肢无力,终于支持不住摊在地上。
   “哒,哒,哒……”脚步声越来越近,十二少靠着墙摊着,只听着那人步步逼近。
    来人绝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地就将陈家十二少堵在了死胡同。他冷笑一声,放慢脚步,活动活动手臂,继而掏出一支锋利的尖刀。
   “大叔,您是要钱还是索命?我爹哪得罪您了?”十二少努力拖延着时间。
   “少爷,对不住了,拿人钱财,替人办事,您甭跟我这挣巴,我一定让您痛痛快快地走。” 
    见十二少仍然乖乖地坐着,他放松了警惕,刚要把住对方的肩膀,谁料十二少扬起了手中准备多时的沙子,他一时没躲开,迷了眼睛。
   十二少逮住这个空,向他腋下的空地一钻,呲溜逃了出去。可那人虽闭着眼却准确无误地将十二少抓回,有力的手臂夹着十二少的脖子任他再踢再打也逃不出这坚固的桎梏。那人另一只手摸索着掏出明晃晃的尖刀,要看着就要刺进十二少的心窝。
    正在这时,一块鸡蛋大小的石头,从天而降似的砸向了他的右眼,刹那间鲜血汩汩流出。他惨叫一声,松了手。远处呼喊十二少的声音愈来愈近,他低骂一声,藏起刀仓皇跑掉了。
    十二少倒在地上,炽热的皮肤贴着冰冷的地面,回想起前一秒自己的心脏与刀只差一寸之遥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劫后重生的感觉让他无所适从。他太累了。
   “在这!十二少在这!”
    是小豆子的声音?
    他抬起沉重的眼皮,只见小豆子蹲在一旁颤抖着拍着自己的脸,眼中满含泪水。
   “刚才……是你救了我?”他激动得想大哭一场,“你怎么不跑啊,你不要命了!”
  “不……不要了,我要……你活着……”他泣不成声。
    两个孩子紧紧地拥在一起。
    人们闻声赶来,见状大吃一惊,七手八脚地将十二少扶起。
    小豆子站起来,突感身后升起一丝凉意。一扭头,撞见了一道冷冽的眼神。
    他,深陷的眼窝,挺拔的鼻梁。瘦长的身材,像竹竿。
   “大少爷!小的该死,让那个人跑了。”
   “先把少爷送回去再说。”
    只一瞬,他收了表情,转身领头走了。
    穿过一条街,陈家就在眼前了。金匾黑字高悬于朱漆的大门上,两边挂着吊着红穗的大灯笼。再向里看,东西两侧雕刻精美的反八字影壁使宅门更显宽阔华丽。狮形的门墩和高高的门槛更是告示着众人此地不可随意进出。
    直至昨天,小豆子都觉得这是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踏足之地。
   “啧,真局气。”他这样想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