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子祭酒

爱磕:有故事,戳人,就可以
人与人的羁绊超爱,
无关系的拉郎无感,
有点攻控

【卢燕】玉白天青-2

       今日难得好天气。卢俊义连着几日不曾出门,觉身上松垮不快。便叫人备了马匹弓箭,领了十几人到郊外狩猎去了。卢俊义极善射骑,百步穿杨。燕青头一回跟着狩猎,还未见识过主人的本事。
     “主人!那边!”
      卢俊义应声看去,一只野兔从眼前飞速跑过。他驱马向前,引弓搭箭。又是一发即中。
     “中了!”燕青在一旁叫道。
      卢俊义垂眼去看手中的大弓,面无表情地淡淡道:
     “小乙啊,去捡回来。”
     “是!主——啊——啊——”
      燕青还未来得及应他,林中不知从何处窜出一群鸟儿,略过草丛扑棱棱一阵直冲过来。身下的马蓦地受了惊吓,飞也似的撒蹄而去。燕青死死拽着缰绳,马蹄却如何都不肯停下。卢俊义心里一紧,即刻丢了弓箭抛下众人。加鞭策马,紧追不舍。
     “主人!主——人!”燕青吓得面色发白,不住地惊呼道。
     “小乙!抓紧了!”
      眼看着就要追上,卢俊义又加几鞭。燕青听着身后的马蹄声愈来愈近,忍不住欲回头看去。还未转过头去却听那人高声叫道:
     “当心!”
      待再转回头,眼前忽地岔出好几根粗长茂密的树枝。燕青吓得阖了眼,身下的马儿猛地收蹄,而自己整个人像是被抛出一般向后仰过去。下一刻,却稳稳地撞入坚实的胸膛中。他哆嗦着身体缓缓睁眼。
     “主——主人!”。
     “小乙!可伤着不曾?”
     “没……没事……多谢主人……”
     “没事就好。”
      卢俊义胡乱抚一把燕青的头发,抬起头打量着四周。燕青还未完全从惊吓中脱身出来,手上紧紧抱着卢俊义的腰不肯放。两人又等了一阵,大批人马才匆匆赶到。
     “主人!”众人齐声道。
     “没事了!沿原路返回。”卢俊义挥挥手道。
      众人让出一条路来,待主人走过,纷纷掉转马头放慢步伐跟着走。卢俊义一手握着缰绳,一手搂着贴在怀里的人低声道:
     “小乙啊,就与为父同乘一匹马罢。”
     “是。”怀里的人软软答道。
      如此走了一阵,却无一人注意着天缓缓黑沉下来,不消时便淅淅沥沥掉下雨点来。
     “快些走。都跟上!”卢俊义转过头喊道。
     一滴雨点落进衣领,燕青缩了脖子。靠在卢俊义的胸膛上小声道:
     “主人,都是小乙害主人淋雨……”
     “方才可吓着我了。你啊——”
     “小乙该死,待小乙回去为主人炖碗参汤压压惊。”
     “咦?你何时学会的?”
      话音未落,身后一家丁追了上来。
     “主人,雨下得急了!”
      卢俊义抬头望天,皱了眉头。
     “下马!”
      走了许久也不见来路,他们在林中失了方向。偏偏道路泥泞难行,无法,卢俊义只得牵着马和小乙带着众人深一脚浅一脚走着。
     “主人主人!前面有家客店!”燕青忽地叫道。
     “甚好。正想找个地避一避雨。”
      卢俊义终于舒了眉头,催促众人跟上。小乙撒了主人的手,紧走几步前去拍门。店主人拉开门,见一群人早被浇得透了,连忙迎进来,即刻吩咐烧水做饭,小二手忙脚乱去后厨搬柴火,待会好叫他们烘烘衣服。
     “怎奈小人这客店忒小,恐招待不周。”店主人道。
     “无妨无妨。”卢俊义道。
      店主人又道:
     “这雨怕是一时半刻停不了。夜路难行,各位客官就请先在小店住下罢。”
     “只好如此了。”卢俊义答道。
      小小客店统共只有七八间房。十几个人凑活凑活总是住下了。卢俊义带了燕青住进最里面一间略宽敞些的。燕青先是问小二多要了一床被窝,又见他忙不过来,便自执了扫帚将屋里细细扫了,桌子细细抹了。收拾好了又噔噔跑下楼梯喊道:
     “兀那店家!备些上好的酒菜送来!”
      顿了顿,又不放心,跑去柜前要了店里最好的酒。又跑去后厨请人晚些时候多烧一锅水。
      夜深了,卢俊义依旧靠着床边看书。忽地抬头寻不到小乙,才觉一晚上不见人影了。正纳罕间,门忽地被撞开。
     “主人。洗脚了。”
      燕青端着一盆滚水略微摇晃着走到床前放下,蹲下身子,小心脱去卢俊义的鞋袜。卢俊义眼睛只盯着书,顾不得看他。
     “嘶……这水有些烫了。”卢俊义摇头道,却也未把脚拿出来。
     “烫才好。主人今日淋了雨,烫烫脚能驱赶寒气,免得着凉。”
     “呵,我就那么娇贵?”
      卢俊义冷哼一声,接着看书,细想想又忽地放下。只见那人低头不语,默默将水掬起落下,嘴角果然满是藏不住的笑意。他登时确定了那人是在嘲笑自己上回的事。
     “燕小乙?你胆子愈发大了。”
      他把住燕青的肩轻轻一提,将人扔到床上。燕青只觉得自己的两只膀子快被撅折了,疼得直吸气。
     “啊主人主人!小乙知错了!”
      卢俊义松了手,那人呲溜窜下床去。将水倒了,又擦干了地,才把要来的被子铺在地上。
    “你这是?”
    “这床太小,小乙不与主人挤了。”
     听他解释了,卢俊义方才明白过来。继而不由分说地一手抓起被子扔回床上。有些好笑地冲人道:
     “你有多大?这凉的天睡在地上,明日若是病了我再照顾你?”
     “小乙怕主人睡不好……”
     “上来。”卢俊义颇为不耐地拍着床铺。
      燕青只得爬上床去,钻进被窝,枕着窗外的雨声迷糊睡去。过一阵又醒了。这条被子确是有些单薄,怎么都暖和不过来。可又怕挤着主人,依旧直挺着一条身子不敢乱动。
      正在此时,卢俊义忽地翻过身来,伸手为燕青掖掖被角。当手指不经意碰着燕青的脖颈,才知他身体竟如此冰凉。
     “你冷么?”卢俊义问道。
      主人的声音轻柔无比。燕青忽地大了胆子,转过头一双眼亮亮看向他。
     “小乙靠着主人就不冷。”
     “哼,小蹄子。来。过来。”
      卢俊义掀开被窝,将人揽进怀里。
     “主人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写好多小小乙的故事啊巴特脑洞彻底枯竭了…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