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子祭酒

爱磕:有故事,戳人,就可以
人与人的羁绊超爱,
无关系的拉郎无感,
有点攻控

【卢燕】玉白天青

这只小乙很小。可以抱在怀里的小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“孩子,你唤作甚么?父母在哪里?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 “可愿跟我走么?”
      他怯怯抬眼。那只大手敦实粗壮,像极一抔黄土。骨节分明,指头肿大,上面生着许多茧子。大手摊在空中,耐心地等待着。他犹豫了很久,试探地伸出手,却只抓着一团虚无……
      猛地睁眼,汗水已湿透了里衣,黏在身上。光线透进纱窗,原来天已大亮了。
      院内的器械声伴着一阵阵喝彩声传进耳中。他飞速地换下衣服,打水擦了两把脸。拾掇好床铺,轻掩了门走出去。
      只见院中人神采奕奕,英武非常。手里只一根棍子使得呼呼作响。步履生风,宛若龙腾虎跃。衣袂翻飞,犹如闪电掣行。他静静躲在树后,直看得眼花缭乱。周围人不住高声喝彩道:“主人好本领!”
      卢俊义每日卯时即起,早已在院中练了多时。察觉背后有人,他扔了棍子,唤人出来。
     “燕青!”
      少年打后头走出来,一步步蹭到跟前,笑嘻嘻道:
     “主人。小乙想学,主人教教小乙罢。”
    卢俊义没听见一般走开自顾坐下,并不答他,过一会见人闷闷呆着,不肯离去。心软了。
     “你自去拣一件趁手的…”
      话音未落,燕青已欣喜地蹦起,眼睛在众多兵器中流连一圈,伸手提出一条四尺长的棍棒。不消时便胡乱耍将起来。
     卢俊义见了,收了笑脸喝道:“留神!这可不是顽的。”
     “待小乙学成了,便时时刻刻护着主人左右。”
      他卢俊义是要落得何等境地,才得指望个小娃娃保护?卢俊义心中好笑,又感他一片诚意,笑一阵,只背过身坐在边上吃茶。
      燕青见主人不再理会自己,手上看着使力,其实心不在焉起来。竟没注意着脚边的石头,没防备重重跌了一跤。
     “哎呀!”
     卢俊义听这一声,险些跌了茶杯。几步跑去拨开众人,只见小乙捂着脑门坐在地上,棍子丢在一旁。见人无恙,他终于心情舒畅地大笑起来。
     “哈哈哈哈我说甚来。起来起来!”
      爷们是不许掉眼泪的。卢俊义踢了踢燕青的小腿。燕青硬是把眼中打转的泪花憋回去,慢慢爬起来,丧气地耷拉着脑袋。
      卢俊义张开双臂将人抱起,按在怀里。燕青一手搭着主人的肩膀,一手仍旧死死捂着伤口不教看。卢俊义硬是甩开他的手,众人此时又围了过来。燕青正欲低头躲闪,卢俊义背过身挡开众人,冲他大笑道:
     “无妨,一点皮肉伤。我儿莫怕。”
      笑毕,卢俊义托着怀里的人颠了颠,大步向屋里走去。家丁备好了药。卢俊义在桌前坐下,把小乙搁在自己膝上环在臂里。两人面对着面。
      卢俊义先拿了条干净的手巾要擦掉燕青脸上的一块块灰土,不时手重了碰着伤口,燕青觉着疼,不由得向后躲躲。卢俊义只好倾了身体追着擦,燕青又躲。
     “嘶……主人……”
      那人不安分地在自己腿上蹭来蹭去,谁曾想如此蹭着蹭着身下竟渐渐起了反应。
      这可怎生是好?卢俊义羞愧难当,又气又恼,终于忍耐不住冲人大吼道:
     “燕小乙!”
      燕青被这一喝,唬得不敢再动。只懵懵地坐着,等着主人为自己上好药。如释重负般叹口气,听他淡淡道:
     “好了,去罢……”
      燕青不下去,眼睛直勾勾盯着主人的脸。过了一阵,忍不住张口问道:
     “主人…脸怎恁得红了?。”
     “呃……”
      卢俊义被问得满头大汗,一时想不到该找个甚么词来搪塞他。正懊恼间,燕青忽地睁大双眼,跳下地急匆匆拉了他的手向床边走去。
     “哎呀,主人可是病了?小乙这就找人来!    主人莫急!”
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 还来不及解释,燕青已把他拽到床边按下,而后飞快的跑出去喊人了。
     “哎?小乙……小乙……”
      卢俊义喊也喊不住他,忽觉得头顶一阵晕眩,身体也有些乏力。
      大白日里怎地渴睡起来?
      卢俊义确是病了。连着几日被请去赴宴,席间多饮了几杯,夜间未曾好好睡过,一早又念着习武,末了又是热热一身汗,于是积了风在体内。
      待他醒来时,已是第二日了。迷糊地睁开眼,只见小乙凑到跟前,欣喜地笑道:
     “主人醒了,该吃药了。”
      说罢便转身跑了。卢俊义缓了缓神,吃力地坐起身来。此时日已上三竿了,他无奈笑笑。不想自己真是被区区小病缠住了。果然是在宅里待久了,连身体都养的娇贵起来。
      燕青端了汤药进来,他接过来还未发话,那人一转身又跑了,不消时跑回来,手里不知从何处端来一盘蜜饯。
     “主人可怕苦么?”
      他不发一言,一仰头将汤药尽数灌下。
      燕青接过空碗搁下,又噔噔两步跑回来。卢俊义见他又回来了,便摆手道:
     “我既醒了,也不要你守着。回屋歇着去罢。”
     “小乙不累。”
      燕青托着小脸靠在床边,响亮地答道。见主人拉下脸来,忙垂了头不敢与之对视。卢俊义叹口气,伸出大手轻轻拧拽着小乙的腮帮子。口中不悦道:“又不听话!”
      燕青手里却紧紧捏着被子皱紧眉头小声叫道:“不走…就不走!”
      卢俊义觉得好笑,缓缓松了手。抚着清瘦的小脸心疼起来。待他低头再看,那人竟靠着自己的手掌猫儿似的蜷作一团呼呼睡去了。
     “臭小子。”他轻声笑骂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萌冷cp真不易啊,想次粮还得迹几产~😭

评论(10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